未晚&时光书

『我要离开老地方,我要回到老地方』我想的阿尔小屋,有喜欢的旧书,有四季的花开,有可口的甜点,有至爱的你和云朵。

晚牧荐书:《零度诱惑》一部融入哲思的先锋小说

晚牧书摘:

(汪明明《零度诱惑》,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)


一直以来,都很喜欢女性作家,像张爱玲、王安忆、迟子建、陈染、李娟、余秀华、简媜……

最近又喜欢一个女作家,叫汪明明。

首先,知道这是一部哲学小说的时候,我很惊讶的,虽然说文史哲不分家,但将文学的感性与哲学的思辨结合起来是很艰难的,但这位作家做到了,还做的很好。在当下网络小说泛滥的时代,很难遇到一部有深度,敢于问症“当下”人的处境的书籍,这于我是一道光。

其次,对作者的好感来自于她细腻的文笔,能把平常的语言拿捏地恰到好处,这是不容易的。

最后,行走在当下,我们需要时常反思,看看自己,摸摸自己温热的心脏,好好地拥抱真实的自己。



评论

热度(18)